“三聚焦”扎实推进学校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
发布日期: 2023-06-05 信息来源: 南京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严把校园校舍工程质量,保障在校学生拥有安全合格的校园环境,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组织开展某学校新校区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聚焦资金收支、招投标事项、工程成本三个方面,切实督促相关单位规范学校建设行为。


聚焦财务收支,关注资金流向。审计组以项目资金收支为主线,现场调阅相关单位财务账册凭证,审查建设资金来源合法性及到位情况,有无大量资金存在闲置、挪用、挤占、转移等现象。


聚焦招投标事项,关注合同履行。审查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必须招投标事项是否依法公开招标,是否存在化整为零规避招标、虚假招标、串标、陪标等行为。重点关注中标后签订合同条款是否明晰,是否存在变更关键条款等现象,结合账务核查付款进度、付款依据等。


聚焦工程成本,关注建设程序。审查建安工程投资真实性、合法性,分析项目计价是否正确,设计变更、现场签证手续是否齐全,待摊投资中各项费用支出是否有依据。(陈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