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审计局以强有力措施抓实审计整改
发布日期: 2023-03-29 信息来源: 淮安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淮安市审计局不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行专题研究、专项攻坚、专业评估,以更强力度全力攻坚审计“下半篇文章”,促进被审计单位各项制度机制完善,努力推动高质量整改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强化问题意识,实事求是提出整改要求。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组织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从问题性质、历史成因、现实情况、影响因素等充分研究、认真评估,审慎界定、从严把握,深入研析其中的制度性障碍,严格根据审计定性处理依据提出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整改要求。


  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解决整改难题。深入践行“守初心于审计、寓服务于监督”工作理念,针对被审计单位无法通过自身努力解决的整改难题,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了解问题整改的难点堵点,以审计监督专业视角积极出谋划策,拓宽整改思路。及时提炼总结面上问题,形成审计建议,撰写审计专报将有关情况上报市政府。


  强化责任意识,科学精准认定整改结果。切实履行好指导督促责任,科学评估整改成效,研究起草《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认定办法》,科学分析被审计单位整改实际情况,将整改结果具体分为已完成整改、正在整改、未整改三大类18种情形,并明确不同类型问题的整改认定材料依据,促进审计整改工作更加透明,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更加高效。(朱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