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强化审计整改
发布日期: 2023-03-29 信息来源: 徐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徐州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主要领导亲自督办。该市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就审计报告和审计意见查出问题整改做出批示,要求各责任单位认真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完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市长召开政府常务会,对审计整改工作做出周密部署。市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对整改任务做出专门部署,多次调度整改进展,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审计查出问题限时高质量“清零”,涉及民生、优化营商环境、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要求责任单位对照审计整改两张清单,实施对账销号管理。


  建章立制明确责任。为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严肃审计整改问责,该市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各方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工作责任,硬化审计整改工作流程、质量、时限等要求,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巩固和拓展审计整改效果,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2022年,该市审计局上报的审计报告、信息专报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32篇次,制度完善和领导重视为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协同整改推动落实。针对需要问责追责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及时启动追责问题程序;市人大联合市审计局开展审计查出问题跟踪监督和满意度测评,并在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责任单位整改情况汇报。市审计局始终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全局重要工作之一,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不断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李利利 刘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