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举办地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风险防控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试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4-03-08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4日至6日,省审计厅举办地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风险防控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试审培训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品庆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厅相关处室及13个设区市参审业务骨干参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金融监管部门专家及系统内资深审计能手,对我省证券、担保、私募股权基金等地方重点金融领域的发展现状、政策法规、监管举措等情况进行了讲解。省厅部署了试审计划安排,介绍了试审实施方案,并围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作详细解读。南京市和无锡市审计局结合近年开展的金融审计项目,作经验交流。


培训指出,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以试审培训的“小切口”,做好专项审计调查的“大文章”。


培训强调,审计部门作为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要充分发挥独立性、专业性优势,认真排查和揭示重大金融风险,加大对地方金融机构经营管理的监督力度,及时反映影响金融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努力以高质量金融审计推动实现高水平金融安全。


培训要求,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项审计调查的政治意义,准确把握审计重点: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风险防控的目标,统筹协调,开展好试审工作;要深入思考,对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强研究,提质效”的要求,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要坚持目标导向,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对标全国优秀审计项目,提升审计质量;要加强数据分析,强化科技赋能,提高审计质效;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维护好审计形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