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深化严审细查 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日期: 2024-03-28 信息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各级审计机关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守护校园安全,助力校园成为最安全的港湾。


撑起食品安全的“保护伞”


 

审计人员通过审查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关注学校食堂管理情况,重点检查物资是否存放到位、餐具是否按要求消毒、食材是否按规定留样,保障在校学生饮食安全,助力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


夯牢建筑安全的“奠基石”


 

审计人员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勘察、抽样检测等方式,审查校舍规划设计是否符合规划要求和建设标准、招投标是否透明公开、施工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尤其关注隐蔽工程建设质量,助力把好校园建设质量关。


筑好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审计人员现场检查消防设施的品牌、质量、运行维保审验情况,核查校园消防安全建设是否实施到位,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大消防设施巡查频次、定期维护保养、加强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的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织密安全监管的“数据网”


 

审计人员通过检查监控硬件设施配备、查阅平台建设相关材料、查看平台运行情况等方式,审查监控平台建设是否合规、平台运行是否有效、日常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助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钉牢卫生健康的“平安扣”


 

审计人员通过查阅药品耗材进销存台账、问诊记录处方单、人员值班信息表等资料,核实医务室药品分类是否合理、药品零差率政策是否执行到位、卫生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措施是否完善等,助推学校医务室规范化管理,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朱丽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