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审计建议 常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市政府采购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6 信息来源: 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常州市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多部门开展政府采购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领域的监管。


2023年3月至10月,常州市审计局在公共资源交易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聚焦政府采购方面全流程服务管理,重点关注围标串标、差别歧视等违法违规问题。审计发现部分采购人依法招标采购执行不规范,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或排斥供应商;代理机构履职不到位,部分供应商提供承诺不实违规参与采购;不同供应商涉嫌串通投标等问题。对此,该局建议主管部门市财政局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和机制,切实将监管重心从事前审批核准向事中事后全程监管转移,提升监管主动性和覆盖面,确保监管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市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市公安局、市监局开展政府采购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全市自查、现场检查和处理处罚等举措,对当前政府采购领域反映突出的采购人设置差别歧视条款、代理机构乱收费、供应商提供虚假材料、供应商围标串标等“四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推进全市政府采购规范化发展。(任馨  陈蕴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