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审计局2023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获评优秀
发布日期: 2024-03-25 信息来源: 徐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共徐州市委党建办印发表彰2023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通知,徐州市审计局用“动起来”的党建打造“活起来”的机关,荣获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去年以来,该局深入实施“书记项目”,着力塑造敢于担当的审计职业精神,锤炼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充满活力生机、富有凝聚力向心力的审计机关。一是以党建模式创新,带动思想“活起来”。与省审计厅优秀党支部结为联学对子,开展“四个一”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夯实临时党支部建设,依托赴南京、东海等审计组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主线,先后开展主题活动12次。二是以党建载体创新,带动状态“活起来”。与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政府审计学院等5个党支部建立党建联盟,将高校的研究课题与审计项目充分结合,11篇论文入选国家、省级审计学会专题研讨会并2次作交流发言。创设“啄木鸟”青年论坛,开展线上答疑、现场分享、网络讲座等五大主题活动,提高青年干部综合素养。3人入选江苏省审计领军人才,37人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1名同志赴约旦开展联合国审计获审计署表扬。三是以党建内容创新,带动氛围“活起来”。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廉韵润家”教育体验课,组织20个家庭学优良家风、读警示教材、上纪法党课、立清廉家训。聚焦年轻干部廉洁主题,拍摄《审计青年 为国向前》短视频,被审计署、省审计厅网站采用。扎实推进“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乡村”“走进校园”“走进军营”,践行审计初心、厚植为民情怀。


通过“书记项目”的引领作用,营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凝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共识共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激发。2023年,累计编发审计专报43篇,反映审计发现的重大事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91个,提出建议103条,获市主要领导批示52次,推动出台各项制度96个,促进增收节支127.93亿元,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行稳致远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