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审计局获全市档案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4-03-25 信息来源: 扬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扬州市档案局公布了2023年度扬州市档案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通知。扬州市审计局“一体化、数字化、规范化、智能化—审计业务系统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实践”项目荣获全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二等奖。


2023年,该局紧扣市委“实干争先年”部署要求,以审计机关数字档案建设为目标,学习借鉴档案工作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创新经验和做法,探索推动实现审计业务档案归档与管理的一体化、数字化、规范化、智能化,着力提升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


一是研发业务文件电子交互、电子数据直接采集工具,实现审计业务过程中的文件电子化、数字化。二是研发审计档案电子数据分发工具和智能档案管理系统,实现省、市、区(县)审计业务档案在线互联互通、一体化管理。三是研发档案在线借阅和挖掘复用模块,实现在线智能挖掘、分析、整理和报告形成,帮助查档人员减轻汇总、统计工作量,切实让档案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顾正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