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
发布日期: 2024-03-22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从春天出发,绘奋进蓝图。江苏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部署的重点工作,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紧扣省审计厅党组“强研究、提质效”行动部署,决心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 州


徐州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方面工作任务,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今年审计重点工作,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新质生产力发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要求,持续关注产业、国企、医药、惠农等领域问题,发现和揭示重大问题及风险隐患,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聚焦“强研究、提质效”行动,在加快审计数字化建设、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及审计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主动加强与纪检、巡察、组织、人大等监督的协作配合,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着力构建衔接顺畅、相互支撑、配合有效的“大监督”格局。围绕贯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的重大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提振全市审计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加强新进审计机关或转岗轮岗的青年干部业务培训,深化审计实务导师制工作,推动审计干部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大对审计现场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审计工作纪律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狠抓干部队伍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打造清廉机关,锻造审计铁军。


连 云 港


连云港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之中,更好发挥独特作用。强化贯通联动协同,持续做好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落实并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审计工作“一盘棋”思想,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合理配置审计资源,畅通数据共享渠道,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审计格局,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做实研究型审计,坚持把研究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各环节,把立项、问题、建议当课题研究,科学谋划安排审计项目,吃透政策精神,深入研究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提出针对性建议,推动从根子上解决共性问题。


扬 州


扬州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引领,紧扣市委“实干争先年”各项部署要求,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沿着研究型审计这一必由之路,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在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中展现更大审计作为。会议要求,将两会精神全面贯穿到审计工作中,在推动政策落地上主动作为,围绕“三个名城”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的推进实施情况,持续关注涉及面广、资金量大的重大举措和重大项目,扎实开展科技产业综合体运营及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在优化资金使用上精准作为,聚焦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对财政支出和财政资源统筹情况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预算绩效管理、减税降费实施效果。围绕民生改善,大力实施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住房维修基金专项审计调查,推动财政资金结构更优、配置更准、管理更好。在强化风险防控上积极作为,重视做好国资国企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领域的审计监督,重点实施扬州市部分县域国有企业运营管理及改革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促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镇 江


镇江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全年审计工作计划,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把握审计工作前进方向,坚决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要围绕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立足审计职责定位,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依托全年审计项目,特别是“乡村振兴”“三医联动”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全市重点审计调查项目,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和深度,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护航国家政策落地落实、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壮大。要把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作为审计价值追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强研究、提质效”行动部署,沿着研究型审计这一必由之路,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审计独特作用,以铁面无私和专业素养赢得尊重和信任,持续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