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3-20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部分厅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军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推动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过程中,要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审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破解制约审计监督高质量发展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军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必须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国发展大局和江苏实际提出的四项重大要求,逐项分析研究,对应到具体审计工作和审计项目之中,在推进贯彻落实过程中,努力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作用。要紧紧围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要求,持续加大对相关重大政策在科技、教育、人才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积极促进新质生产力在我省因地制宜有力发展。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重大要求,始终紧扣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强化审计监督,针对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难题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在推进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要紧紧围绕“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发展的辐射带动力”重大要求,充分利用长三角区域审计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的统筹谋划、审计实施的协同联动、审计整改的协调督促,加快形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审计监督合力。要紧紧围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重大要求,着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效能,推动促进领导干部规范履职尽责,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同时,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学习交流结束后,厅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厅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