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 2024-03-18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5日,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在南京召开第七次会员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来自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高校、医院、地市内审协会等理事单位和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成绩,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协会章程和表决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团队,王会金当选为会长,池国华、季金松、高正良、蔡先建当选为副会长。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军致辞并作主题报告。他在致辞中指出,省审计厅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全力支持内部审计协会发展,始终坚持“脱钩不脱管、不脱联系、不脱服务”,在机构改革中增设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承担联系和指导协会工作职责。同时,以修订《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为契机,将“指导内部审计自律组织开展工作”纳入审计机关指导监督内部审计工作内容,逐步形成了具有江苏特色的内审管理体系和发展模式。


刘军充分肯定协会在第六届领导团队带领下取得的成果,对新一届内部审计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坚持正确办会方向,优化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对审计政治属性的学理性阐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提升能力,组织研究影响江苏高质量发展、制约行业和企业健康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常态化开展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引导会员单位加大对内审工作支持力度,全心服务发展大局。三是提振信心,构建“研究-服务-宣传-交流”一体化平台,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促进管理流程优化,推动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一流社团。


随后,刘军作了“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审计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主题报告,重点分享了“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独特作用,有力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健全审计监督体系,推动形成更大审计监督合力”三方面内容。他强调,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要在健全体制、贯通协同、发挥作用等方面精准发力、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内审功能作用,持续强化审计业务指导,积极支持内审协会履职,共同担好推动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光荣职责使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