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审计局机关纪委党建项目获评全市优秀项目品牌
发布日期: 2024-03-18 信息来源: 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近日召开的常州市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市纪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发文表彰了12家机关纪委,其中,常州市审计局机关纪委的《铸“廉审同行”品牌 促审计高质量发展》重点党建项目被评为市级机关纪委重点工作项目优秀品牌。


与政策同行,将上级精神传到位。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同安排、同部署,不断推动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做到上情下达到位,绩效考核到位,警示教育到位;临时支部建强在审计现场、廉审同行巡回在审计现场、团队精神实现在审计现场。


与项目同行,让现场监督无死角。一是完善风险排查。印发《2023年市审计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措施》,开列风险源点86个,分别拟定防控措施。二是综合党建督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联合到外派审计组现场,指导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建设,开展廉政宣讲,充分发挥党员廉政监督员作用。三是现场纪律巡查。审计项目进点前实行谈话提醒、项目实施中开展纪律巡查、项目完成后进行廉政回访。


与“贯通”同行,使监督效益最大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同答“一道题”、共下“一盘棋”,在联动工作中各展其长、优势互补,找准协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努力实现1+1>2的叠加效应,协同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将更多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与家庭同行,推行家庭助廉行动。局主要领导与家属座谈如何努力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组织家属参观“审知学堂”,感知审计之“家”温馨;观看家庭助廉专题片,加深创建安全之“家”的理解;给全体审计人员发送《创建廉洁家庭倡议书》。(曾亚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