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11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1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军,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仲璐出席并讲话。


刘军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刻理解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党的自我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审计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在助力发挥党的自我革命的作用上积极担当,促进审计作为更好地匹配审计地位。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自觉将其融入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思考,加快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确保审计各项工作更好体现中央要求、切合江苏实际、符合群众期待。


刘军要求,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充分认清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突出思想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集中学习和教育培训的主题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三是突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等要求,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促进审计干部坚守清正廉洁,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四是突出纪律建设,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五是突出廉洁文化建设,把审计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审计文化有机融合,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六是突出责任落实,各级党组书记要主动担当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研究部署、组织推动、督促检查等作用,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刘军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在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坚定走好“强研究、提质效”的审计之路,使审计机关始终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决执行者、有力推进者、坚定维护者。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站位中实现审计价值,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统领,切实把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政策要求落实到审计项目中、体现在审计成果上,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推进和保障作用。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中树牢审计权威,充分发挥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这一看家本领和独特优势,精准把握问题的关键要害,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努力以高质量审计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坚决扛起督促检查整改政治责任,以严格的整改标准夯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让审计的权威和声望如雷贯耳。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能中磨砺审计“利剑”,高度关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切实防范重大风险,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有力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仲璐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新进展。2024年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她要求全省各级派驻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和审计机关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深化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努力做自我革命、遵规守纪的标杆。


全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会后,厅党组书记与厅领导、厅领导与分管部门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