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审计局开展“龙腾新春,童梦绽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07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风渐近,新年将至,昆山审计干部心中惦念着村里的儿童。近日,昆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班子4人及团支部8名审计青年,来到千灯镇吴桥村,以“龙腾新春,童梦绽放,暖心迎新年”为主题,为小朋友们送上一场充满诗意与梦幻的新春游园会。



在这个午后,濛濛细雨洒落在吴桥村的每个角落,但空气中却弥漫着欢乐与祥和。孩子们在投壶游戏前屏息凝神,羽箭如流星般划过天际;舞龙舞狮时,他们随着鼓点跃动,仿佛化身为神话中的神兽,将新年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画糖画、猜灯谜、背古诗,这些传统游戏不仅让孩子们在甜蜜与智慧中找到了传统文化的钥匙,更打开了他们通往历史深处的大门。


审计人员与他们一起挥毫泼墨,写下一个又一个充满创意的福字。这些福字不仅是对新年的期盼,更是对未来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憧憬。手工醒狮灯笼在孩子们手中逐渐成形,当灯笼点亮的那一刻,仿佛整个世界都为他们亮了起来。


这场新春游园会不仅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这里,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找到了久违的欢乐与纯真。而局领导的鼓励与寄语,则像一股暖流,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间,激励着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更加坚定地前行。(陆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