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审计:民俗庆佳节,新春喜送“理”
发布日期: 2024-02-04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春游园会,寻味中国年。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民俗,弘扬文化正能量,营造新春佳节氛围感,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近日,张家港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赴悦来社区联合开展了一场年味十足的游园会志愿活动。


翰墨飘香送祝福


在民俗体验区,爱好书法的志愿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赠春联,送祝福。“神州春暖山河秀,华夏龙腾日月新”“龙飞凤舞千家喜,鸟语花香万户春”……一幅幅龙韵春联满载着对祖国的祝福和对甲辰龙年的美好期许。

民间小吃甜心间


在传统小吃区,糖画、冰糖葫芦等集民间艺术和淳朴民俗于一体的民间小吃深受居民喜爱。以勺为笔,以糖为墨,志愿者现场制作了蝴蝶、兔子等一个个观食皆宜的糖画。居民们在品味传统中国“甜”中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冬训聚能喜送“理”


在宣导区,志愿者践行党员冬训相关精神和要求,深入基层群众,聚能送“理”。通过积极宣传民法典、反诈防诈以及党的创新理论等知识,助力基层社区营造良好的平安法治环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渗透进千家万户。(李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