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审计:挥毫剪花辞旧岁 老少同乐迎新年
发布日期: 2024-02-02 信息来源: 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除夕辞旧岁,龙腾迎新春。2024年2月1日,西林街道泰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州市钟楼审计局全体人员携手社区工作者,开展挥毫剪花辞旧岁 老少同乐迎新年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美好祝福,营造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红幅铺展,钟楼审计青年干部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随着毛笔吸满了泛着淡淡香韵的墨汁,那些寄予了最美好祝愿的词汇跟着笔尖自然流淌,不一会就汇聚成了对仗齐整、构思精巧的春联。一副副对联、一个个福字,承载着新年美好愿景的新春祝福便跃然纸上。居民们赞不绝口的同时,也倾听着志愿者们关于春联的起源、发展、颜色和寓意的有趣讲解。



“一剪之趣奇神功,美在民间永不朽”,郭沫若先生曾用这样美妙的诗句,来赞美我国的民间剪纸艺术。剪纸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独特的表现手法和丰富的艺术语言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在社区老人的带领之下,小朋友手中的剪刀各显神通,裁出了各式各样灵动可爱的造型,在一老一小传授剪纸技艺的同时,传统文化也悄悄在孩子们心中扎下了跟。



活动最后,该局青年干部们带着亲手书写的春联和慰问品,上门看望社区的困难老人,在新春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揭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