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给“年味”加一道厚实的“廉味”
发布日期: 2024-01-29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熟悉的年味也愈来愈浓,党风廉政建设迎来新“考点”。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纪律,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紧盯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从思想上给“年味”加一道厚实的“廉味”,在“年关”中守稳“廉关”。


营造氛围“倡廉”。印发《赣榆区审计局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正风肃纪反腐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向全局发出《共建清廉家风倡议书》,编写廉政短信发送至全局中层以上干部,为党员干部及其亲属敲响廉洁警钟,划出廉洁红线,形成人人知晓、廉洁过年的良好氛围。


教育提醒“话廉”。局主要领导以《履职尽责做审计尖兵,严守纪律做廉洁模范》为题上专题廉政党课,结合案例实际,深入阐述了加强廉政建设对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审计干部坚守廉洁底线,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开展了一次廉政谈话。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了一次廉政谈话提醒,强调廉洁纪律、审计纪律要求,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设立关卡“促廉”。成立廉洁自律工作督查领导小组,明确提出了在节日期间,全局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公款吃喝、互相请吃、收受礼品等节日里的不正之风,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加大内部检查和监督力度,以局领导为主,各科室廉政监督员协同配合,通过到被审计单位及相关部门进行廉政回访、座谈等形式,调查了解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情况;同时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侯天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