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发布日期: 2023-06-02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江苏省审计厅在省属文化企业领导人员经责审计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


关注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检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关注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关注昆曲、锡剧等具有江苏地方特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检查剧目创作、剧场资源整合、演出上座率、人才培养等情况,推动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工作的系统性、有效性。


关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检查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合规性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促进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发挥专项资金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中的引导和杠杆作用。


通过审计,促进省属文化企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历史使命,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工作高质量发展。(厅涉外审计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