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审计促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16.09亿元
发布日期: 2023-06-02 信息来源: 宿迁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宿迁市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统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16.09亿元,进一步规范了财政专户资金管理。


今年3月,宿迁市审计局在开展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中,发现财政专户暂存款科目下结存大量预算单位以往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形成资金沉淀。审计建议市财政部门分类梳理并清理盘活,对于部门预算结余资金以及结转两年以上的资金,及时收回同级财政并纳入预算统筹使用。


宿迁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迅速开展调查梳理,研究制订《市级财政专户存量资金统筹方案》,对存量资金进行全面盘活。根据《方案》要求,该局归集业务处室管理的存量资金,逐项梳理各类结转结余资金,除部分代管资金以外,其余全部归集统筹资金账户,并将统筹的存量资金全部缴入国库,根据收支缺口调入预算安排使用。截至5月底,该局已清理暂存款16.09亿元,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张静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