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贤担使命 共谋实招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5-31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审计厅派出审计三处党支部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是我国首家公办本科职业院校,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厚重的百年名校,前身可追溯到我国第一所现代职业学校——中华职业学校。活动中,大家一起参观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先进数控技术实训中心、跨境电商商品推广综合实训课堂,聆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孕育和萌生、形成与发展、思想体系成型的过程,感悟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在学校的百年传承和薪火相继,近距离体验面向市场、面向实践的现代职业教育课堂。



参观结束后,双方共同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就加强和改进学校内审工作、加强支部党建等方面工作开展互动交流,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交流中,双方围绕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支部共建为抓手,发挥不同支部优势,深化业务与党建工作相融合。作为新时代审计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所在单位事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厅派出审计三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