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用好“加减乘除”淬炼“审计铁军”
发布日期: 2023-05-30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灵活运用“加减乘除”四则混合运算法,全力把“打铁的人淬炼成铁打的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抓实见效。2022年获评市局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获评全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做好“加法”。加强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编印资料、电化教育“四种途径”以及专家讲座、典型示范、读书活动、成果展示“四大活动”,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2022年以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2次,参加各种培训15人次,撰写有关专题心得体会40余篇,被市以上新闻媒体采用信息宣传稿件150多篇;加压驱动。把上级审计机关和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科,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加强团结。要求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必须合心、工作上必须合力、行动上必须合拍,真正做到谋责不谋权、谋事不谋人、谋公不谋私,补台不拆台、遇事不推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


做实“减法”。减掉应酬。要求审计干部要尽可能少地去参与无休无止的应酬,走出“吃请必到”,减少饭局,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审计知识的学习、审计能力的提升、审计业务的实践上来;减少失误。提倡审计人员必须要有踏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对重大审计项目实现民主决策,杜绝一言堂和独断专行,把工作失误减少到最低程度;减轻负担。该局在机关大力提倡“心中装有百姓”“心中装着民生”,真心实意为基层为百姓谋利益,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减轻负担。


做精“乘法”。乘势而上。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积极探索审计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助力审计质效提升。同时搞好审计调研和审计成果转化工作,在较高层次上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乘时而干。积极引导和教育全局干部职工树立“抓住机遇是良才,抓不住机遇是庸才”的观念,让大家抢抓发展机遇,把握有利时机,奋力拼搏,使审计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发挥最大作用;乘风而行。结合本区发展实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民本审计观,确保以最佳的效率服务当地的经济发展。


做准“除法”。除去杂念。要求审计干部必须解决好“为谁掌权、为谁用权、如何用权”的问题,以如履薄冰之感谨慎使用手中权力,严于律己,践行承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除乱兴利。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立场明、站得正、豁得出、顶得上。对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敢于揭露,做到不隐瞒事实、不大事化小,坚决打击经济领域中的腐败分子;除旧布新。利用每周一课集中干部职工学理论,学经济,摒弃审计工作旧观念,旧思想,积极用研究型审计思维武装头脑,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境界,做到愿审、会审、敢审。以此推动审计工作向高层次发展,上台阶、创水平。(侯天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