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审计开展“防灾减灾 审计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5 信息来源: 镇江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镇江市审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市地震台开展“防灾减灾 审计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镇江防震减灾科普馆,市地震监测台网中心工作人员带着大家依次参观了“地震知识、地震体系、镇江防震概况、地震体验”等几个主要展区。



通过听讲解、看视频、体验模拟地震等方式,审计党员们了解了地震地质构造环境及镇江地震断裂带分布情况,系统学习了防震减灾知识,增强了地震灾害风险防控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岩石标本馆,了解镇江地区地质地貌发展和矿产资源储备情况;在市地震烈度速报及预警中心,工作人员对地震监测和预警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地震科普课。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市地震台党支部园地,二支部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与市地震台的同志交换了意见,相互分享各自在支部建设中的工作方法与成效,达到了交流互鉴、共同提升的效果。(吴有奇 袁济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