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审计局党组荣获“2022年度全市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 2023-05-24 信息来源: 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常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联合下发通报,常州市审计局党组获评“2022年度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常州市审计局党组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提升理论武装水平。局党组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科学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全年开展中心组学习12次,集中研讨6次。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到中心组学习全过程,安排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明晰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找准审计服务和保障“532”发展战略着力点、落脚点。突出实践自觉,坚持把抓实抓好中心组学习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自觉做到“对标对表”。坚持中心组成员自讲为主,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班,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辅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使工作方向更明、视野更宽、干劲更足。


二是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学习成果转化能力。坚持把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作为中心组学习的根本着眼点,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构画发展蓝图的具体思路。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策措施,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重大政策落实、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工程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经济责任履行、财政资金效益等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审情直报形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在学习中统一认识、拓展知识、开阔思路、创新求变。


三是严格规范建设,提升学习规范化水平。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和水平。坚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到中心组学习的全过程,修订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同时建立健全学习成效考评制度,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常态化。注重把中心组学习情况作为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作为党建工作考核、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重要依据,确保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服务保障制度,建立了“一把手”抓学习机制,明确学习秘书和联络员职责,建立完善学习台账、档案管理等相关制度。加强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等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分工合作,有效发挥中心组学习服务保障作用,推动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及时落地见效。(石振东、何庆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