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审计局荣获2022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发布日期: 2023-05-22 信息来源: 镇江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各市、区和市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结果,镇江市审计局荣获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2年,镇江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及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建引领审计发展、优秀项目创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可观可感的成绩,为护航现代化新镇江加速奔跑贡献了坚实的审计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持续巩固“党建强审”行动成果,聚力打造以“党建引领,政治先行;服务大局,身体力行;踔厉奋发,精业笃行”为主要内涵的“审‘镇’行”党建品牌。正式组建机关党委,配备3名专职党务干部,推动“青年学堂”“幼苗书屋”“悦读·悦审”多阵地同步建设,实现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书记项目”内涵,重点围绕驻外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推动异地审计监督提质增效,相关活动获评市级机关“十佳主题党日”。


深耕项目为王,全面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重大政策跟踪落实、聚焦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等方面,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汇集优势资源,提前统筹谋划,集中“拳头力量”,同时狠抓项目现场管理及质量管控,创成了署优一等奖、省优一等奖项目,实现了镇江审计系统历史上里程碑式的突破。同时加强纪巡审协作,积极配合纪委办案、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专项审计组获市委办通报表扬。


落实分类管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稳妥推进审计专业技术类公务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全市审计机关共有117名专业技术类公务员通过评定取得专业技术任职资格,70名专业技术类职级公务员完成职级套转。深入谋划考虑“分类管理、分类考核、分类招录、分类培训”相关事宜,在2023年公务员招录及事业人员招录岗位设置中做到50%的岗位加设会计审计中级证书资格条件。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实现“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挂牌,同时通过核增专技副高岗位、工勤技师岗位同步加强事业单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审计项目创优、处室考核创优、个人考核创优”的“三优导向”,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真正做到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


下一步,镇江市审计局将持续深入践行“四敢”精神,以培育“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队伍为重要抓手,围绕市委书记马明龙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审计监督高质量、推进整改高质量、队伍建设高质量”有关要求,结合新一轮主题教育及调查研究工作,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推动镇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彰显审计担当。(李琳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