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审计局被授予“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3-05-17 信息来源: 徐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表彰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徐州市审计局机关工会委员会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在市级机关名列前茅。


近年来,徐州市审计局切实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知职工情、解职工忧、帮职工困、暖职工心”作为凝聚人心、构建和谐、增强团结、提升队伍的重要举措,切实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先后被省市授予 “省文明单位”“市标兵单位”“市文明单位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等荣誉称号。


畅通沟通渠道,打造职工信赖的“满意之家”。健全工会组织,配备骨干力量。局党组多方位拓展沟通渠道,党组书记亲自参加职代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近年来,该局通过青年职工座谈会、退休职工座谈会、局长信箱等沟通方式,征得合理化建议53条,定期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做到条条有人问,件件有回音,有效保障了职工的民主权益。


开展文化建设,打造职工信赖的“活力之家”。组织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让审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开展审计“青”廉说、审计微讲堂、青年干部讲党史等主题活动,弘扬爱党爱国正能量。开展无偿献血、义务植树、捐资助学、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社会责任感。依托“我们的节日”,举办清明祭英烈、“中秋”“国庆”经典诵读等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读书嘉年华、环湖健步走、雏鹰训练营、文艺文创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走进社区、高铁站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勇挑疫情防控审计重担,展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受到了省市表彰。


关注身心健康,打造职工信赖的“关爱之家”。建立干部职工关心关爱机制,坚持两个必谈,即局“一把手”与新提拔和新招录人员必谈,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与干部职工在工作岗位调整、思想情绪波动、发现苗头问题等情况时必谈,关注职工身心健康。落实加班调休规定,落实公休假、婚假、产假等法定假期,关注职工情感需求。每年为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心理评估,为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等各项保健工作。职工生日送上生日蛋糕,为结婚、生育的职工送去祝福慰问,工会还为会员购买了大病、住院、女职工特殊保护等各类保险,为困难职工申请关爱救助,解除后顾之忧。(姚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