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审计局获评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一等等次
发布日期: 2023-05-15 信息来源: 扬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扬州市审计局荣获2022年度综合考核一等等次。


2022年,扬州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市委“攻坚突破年”目标,找准空白点、薄弱点和关键点,攻重点、打硬仗、求突破,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了审计铁军担当。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发挥“经济体检”作用,紧盯重大政策落实,组织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源环保等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最大程度放大政策效应、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二是聚焦贯通协同,着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加强巡审联动,选取全市开发园区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情况等项目作为巡审结合重点,实现巡察组织和审计项目“同频共振”,形成“1+1>2”的监督效果。三是聚焦审计整改,着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首次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严格落实记账销账制度,按照“谁审计、谁督促”的原则,对审计查出问题编制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整改结果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对账销号。


2023年,扬州市审计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发力奋进”年的奋斗目标,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 一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发力奋进,在统筹谋划上求突破,紧扣“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更加自觉把审计融入于全市发展大局,始终把保障和促进发展作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第一要务,切实为建设“好地方”扬州保驾护航。二是围绕项目创优发力奋进,在审深审透上求突破,将打造优秀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加强全程管控,提升创优绩效,注重把审计发现问题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下进行审视,让审计既有“法度”又有“温度”,更好为改革者、创新者保驾护航。三是围绕基础建设发力奋进,在自我革新上求突破,高起点抓好审计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跨年度的大数据关联分析,提升运用信息化技术核查问题和宏观分析问题能力。四是围绕主责主业发力奋进,在服务保障上求突破,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监督,持续关注一般性支出压减、存量资金和闲置资金盘活,促进严格预算约束,加强民生领域审计监督,持续加大对惠民政策、民生项目、环保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有效落实,加强干部权力运行审计监督,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小官巨贪”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反腐“尖兵”和“利剑”作用。(吴佳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