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厅长赴泰州、扬中调研基层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13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5月11日至12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军带队赴泰州、扬中调研基层审计工作,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推动审计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刘军一行来到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专题调研基层成立审计委员会和乡镇内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泰州海陵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审计一线了解审计现场工作和国企内审工作情况,并与泰州市审计局、镇江市审计局及部分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审计机关在深刻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定位,找准审计监督最佳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深入了解基层审计机关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与大家共同探讨问题症结和解决途径。



刘军指出,厅党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行动。调查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在“解剖麻雀”中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重点关注工作是否真正落实、问题是否真正解决,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刘军强调,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主导作用,强化对本地区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引领审计事业改革发展。要持续抓好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审计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加强对审计干部的人文关怀。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牢记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刘军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意识,强化研究型审计,以审计项目为平台,强化对审计立项、实施、问题、建议的全过程研究,以研究引领思路提升、业务提升、成果提升。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大政策、重点资金、重要项目,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强化科学管理,深化大数据审计,促进前沿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优化人员管理,统筹调配各类专业审计力量,进一步挖掘内部潜力;加强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积极争创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省厅机关党委、泰州市审计局、镇江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