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开展市县审计机关业务质量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3-31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至24日,省审计厅对南通、连云港、淮安3个设区市审计机关及所属部分县区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情况开展检查指导,揭示问题,查找不足,进一步强化基层审计机关依法审计理念,促进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强化全链条检查。检查涉及项目立项、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及整改监督等审计业务全过程,加强审计计划源头管控,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通过全链条质量检查,促进市县审计机关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聚焦检查重点。以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为重点,聚焦落实全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从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开展审计工作情况、贯彻审计署和省厅党组有关部署情况、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和执行情况、审计业务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机制建立和执行情况、审计决定书下达情况等多个方面开展检查。


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关注市县审计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情况,检查是否偏离经济监督定位,在法定的财政财务收支领域是否失位、缺位,以及在其他领域是否越位、错位,是否存在审计程序不规范、未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精准画像”等实质性质量问题。


注重提升检查质效。检查过程中,及时与审计人员沟通,指导审计业务规范开展;检查结束后,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并要求市局加大对下辖县(区)审计机关的检查力度,确保市县审计机关更加规范开展审计,提升审计质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