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天宁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31 信息来源: 常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及《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部署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审计局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在提高财政资金效益、保障民生福祉、严肃财经纪律、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的审计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找准角色定位、创新审计方式、提升监督质效。一要突出政治强审,把牢审计工作前进方向。把握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握正确方向,聚焦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措施,紧扣重大产业项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把握职责定位,在推进研究型审计、全过程质量管控和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紧扣中心大局,扛起审计工作责任担当。以审计助发展,坚持走研究型审计之路,不断提升审计的权威性和震慑力。以审计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做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审计强监督,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在腐败多发领域靶向发力、敢于“亮剑”,加强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党政督查等贯通融合,推动各类监督发挥叠加效应。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构建审计工作全新格局。强化协同配合,区委审计委员会要抓好审计领域重大事项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协调各方有效落实委员会的部署要求,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细化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工作氛围。创新方式方法,优化组织方式和工作流程,借力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用”。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落细“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要求,不断提高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水平,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肖震华、孙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