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审计局:细化管理措施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3-03-27 信息来源: 扬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从严治理审计队伍,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新作为,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近日,仪征市审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重要意义、工作导向、工作要求和工作举措四个方面细化管理举措,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规矩意识。《通知》指出,严明纪律作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具有全面完整的党纪国法依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强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是执法部门,单位性质和法定职责决定了必须把法规纪律挺在前面。审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当前审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已发生深刻变化,全体审计人员要在深化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过程中,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此来保障促进业务建设。


严明工作纪律,细化管理措施。《通知》明确规定了全体审计人员必须遵守的十条工作要求,从严加强精细化管理。要严格遵守单位考勤、请销假、会议、保密、信息宣传、综合考核等制度规定和审计项目现场管理要求,严格贯彻执行审计组、科室、分管领导召集、审计业务会议等各项会议集体研究机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坚决维护审计形象,做到有效沟通、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严格督查考核,深化结果运用。《通知》强调,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定期组织学习培训,落实各层级管理责任和“一岗双责”,分管领导要走到前台、下到一线,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主动加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组织开展随机检查、飞行检查等,检查作息制度、现场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局考核领导小组将组织经常性检查,并加强结果运用。今年,该局陆续出台《2023年度综合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 推进争先创优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以及平时月度考核,均将工作纪律作风建设作为重要评价内容之一,考核结果作为审计人员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于发生的工作纪律不良现象和问题,运用“四种形态”,动真碰硬问责,将根据需要主动报告派驻纪检监察组,严肃问责处理。(郑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