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争先锋 党建引领建新功——南京市审计局外资处党支部获评全市“六个先锋”优秀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3-03-21 信息来源: 南京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开展的“建设模范机关、争当六个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落下帷幕,经资格审核、调研分析、书面评审、现场“述、比、评”等程序,市审计局外资处党支部从全市100多个参评党支部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市级机关“争当六个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优秀党支部荣誉。


近年来,南京市审计局外资处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在“严”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积极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质量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等各项组织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在“实”上显担当。坚持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擦亮“党旗在审计一线飘扬”品牌,实施党建与业务“融铸”行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审计一线亮身份、亮职责、亮业绩,以审计工作业绩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近三年,外资处党支部先后获得审计署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是在“新”上求突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和载体,在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读书会、微党课、青年讲党史、“沉浸式课堂”等系列活动,提升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成效。在审计一线,充分利用与中小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的机会,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此外,深入村社区开展困难群众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图为外资处支部党员在审计现场攻克难题。(张震昊、卢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