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审计助力幸福养老项目荣获全市“十佳法治惠民实事”
发布日期: 2023-03-17 信息来源: 镇江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共镇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通报全市2022年度“十佳法治惠民实事”。镇江市审计局“助力幸福养老,保障阳光惠民”的实事榜上有名,被评为全市“十佳法治惠民实事”。

2022年,镇江市审计局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将民生高质量发展作为审计工作关注的重点,依托镇江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开展了“助力幸福养老,保障阳光惠民”的民生实事。围绕养老服务规划和保障机制建设、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服务政策落实等五个方面的15个事项,发现问题60多个,提出建设性意见4条,撰写的审计报告、专题报告、综合报告、审计专报等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16次,推动市政府、民政、卫健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签约合作服务的通知》等制度9份。通过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民生改善、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力提升了法治镇江建设的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

镇江市审计局将坚持深学笃行、尽责担当、锐意进取,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继续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切入点,加快提供更高品质审计服务和更高效能法治保障,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注入更强法治动能。(马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