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审计:行动党支部获评市级机关“九大攻坚战”先锋队
发布日期: 2023-03-16 信息来源: 扬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共扬州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市级机关“九大攻坚战”先锋队争创评比结果的通报》,扬州审计行动党支部从73个部门(单位)103个党组织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九大攻坚战”先锋队。2022年以来,扬州审计行动党支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项目实施为抓手,坚定不移把党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落实到审计全过程,持续攻坚突破,有效助力上级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理论”抓学习筑牢思想之基”。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体现在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积极发挥党建对审计业务的“灯塔”引领作用,坚持“支部跟着项目走”,在审计现场认真开展各项组织生活,围绕审计领域学习政策文件,以业务研讨、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支部活动,做到理论学习和审计研讨相结合、思想交流和业务交流相结合,把党组织融入审计项目各环节全过程实现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双促进”,确保“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


二是聚焦业务抓落实护航经济发展”。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紧盯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财政资金使用,组织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源环保、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开展全市11家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推进全市土地开发建设和盘活利用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开发园区“二次创业”。围绕项目立项、审计工作报告质量提升等环节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使研究成为思维习惯和行动自觉,各类审计专报、信息等共被市领导批示20篇次。同时,按照“谁审计、谁督促”的原则,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记账销号制度,并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推动被审计单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


三是聚焦廉政”抓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项目现场,坚持纪律作风要求和现场工作要求相结合,组织行动党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持续加强审计现场监督和管理。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责任意识,深入研究审计项目中的社会热点、民生痛点、改革堵点以及制约审计发展的难点问题,跟踪资金流向至底层末梢,追查问题线索到最后一环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努力践行审计人的“初心使命”。同时,行动党支部自觉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的监督,扎实做好协作配合工作,认真履职尽责。(金玉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