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审计局荣获“群众满意机关”称号
发布日期: 2023-03-15 信息来源: 宿迁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宿迁市召开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宿迁市审计局被授予“群众满意机关”荣誉称号。


2022年,宿迁市审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双创一争”部署要求,把群众满意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实施“一二三四”工作法,凝心聚力优服务,提质增效促发展,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做出审计贡献。


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政治模范机关。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制定党建工作要点“一张蓝图”,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类会议的“第一议题”,积极构建线上线下、集中分散、书本实践三融合机制,拓展学习课堂载体,打造“第一课堂”,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锤炼,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


重点焦点两手抓,打造创新创优机关。一手抓理论研究,建立30人的全市审计理论研究人才库,全年在《江苏审计》等期刊杂志上发表理论文章12篇,编写的《水环境治理与污水处理类PPP项目政府审计操作指引》得到省厅领导肯定。一手抓鼓励激励,出台《关于鼓励激励审计人员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多做贡献的实施意见》,组织评选学习标兵10人、“身边的榜样”7人,其中3人分别获评“江苏审计好人”、市“勤廉标兵”、市“学习标兵”,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争先创优氛围。


三个聚焦优服务,打造业务过硬机关。聚焦监督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报告和信息被市领导批示84篇次,审计发现问题被市领导会办10次,推动建立制度63项。聚焦群众关切,先后开展就业和失业保险、高标准农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专项审计调查,推动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问题,得到群众充分认可。聚焦兴办实事,投入8万元共建资金,帮助结对社区、村居改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架设路灯等,开展环境保护、扶残助残、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14次,充分展示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四大举措强纪律,打造清正廉洁机关。强化作风建设,开展“三比三赛”主题活动,实施“审计质效提升行动”等小切口整治项目,印发节日期间作风提醒,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廉政教育,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推送廉政提醒,组织学习“作风微课堂”、作风问题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件庭审现场等,引导审计干部清正做人、廉洁从审。强化监督检查,对上下班纪律执行情况等开展明察暗访30余次,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实现全覆盖,推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强化权力制约,制定《审计事项移送处理管理办法》等文件,梳理完善行政处罚事项,推动审计制度体系更加规范。同时聘任特约审计员9名,加强对审计监督的再监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