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第十届青年审计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2-23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市审计机关第十届青年审计论坛由市审计学会承办,在全市审计机关的精心组织和广大青年审计干部的积极参与下,共收到研究论文47篇。2月16日下午,8位优秀论文作者围绕“聚焦主责主业 做实研究型审计”主题,结合政府债务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协同监督、审计管理等领域的工作实践,进行了交流汇报。从不同视角对如何在审计中加强价值判断、分析运用审计成果,基层审计机关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基本思路和方法等问题,做了深入的思考和有益的总结。

论坛特邀江苏省审计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省审计科研所所长崔伦刚同志,苏州市审计学会副会长、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孙文基教授作了现场点评。

论坛号召,青年审计干部要把握政治高度、增加专业厚度、拓宽实践深度,培养大局观,立足国情省情市情分析解决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要静心学习研究,夯实审计专业知识,加强对审计对象、审计方法、审计成果运用的全过程研究,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水平。

市局领导班子,四级调研员(高级主管)以上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县级市(区)局分管负责人,论文作者和青年代表80余人参加论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