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征程 鼓劲再出发
发布日期: 2023-02-01 信息来源: 徐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长假已结束,农历癸卯兔年正式打响了发令枪,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回望壬寅虎年,我们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累累硕果,但新的挑战接踵而至,亟待我们继续鼓足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忍不拔的韧劲,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龙腾虎跃、踏石留痕。“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过去的一年,我们防住疫情、稳住发展的背后是每一位普通人的坚守。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的,而要靠一代代人前赴后继拼出来、一个个平凡岗位抓铁有痕干出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开年即开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弘扬实干精神,不破楼兰终不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将远大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秉承“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敢入虎穴、攻坚克难。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面对难题顽疾和急难险重任务,抱怨推脱的鸵鸟心态不可取,“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磨砺,始得玉成”,唯有勇于担当、敢于担责、找准问题症结,要有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这种勇做中流砥柱的追求,坚定目标方向、抓住问题不放、迎着困难而上,在敢闯敢干中寻求破题思路,在敢拼敢抢中抓住发展机遇。

激扬“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坚忍不拔、踔厉奋发。“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仍能做到捷报频传,正是因为中华民族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的传统禀赋。回望历史,每次大考之后都是力量的拔节生长,每次磨难之后都是精神的淬火成钢。要涵养为正义事业锐意进取的魄力,提升解决问题从容不迫的能力,要善于在顺境中审慎前行,更要善于在困境中知难而进、负重奋进,砥砺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我们终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马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