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春节没“打烊”的审计人
发布日期: 2023-01-29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工大吉!今天,你是不是告别了假期,活力满满地回到了工作岗位?就在万家团圆、红红火火的新春佳节里,有一批审计干部坚守岗位、节日在线,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春节“不打烊”的审计人,都忙活些啥?


大年三十 守平安

 

  年三十,宜团圆。

  除夕之夜,华灯璀璨,万家团圆忙着过年,但坚守岗位的审计人,却走出家门,另一番忙碌。


除夕,子夜时分,万家团圆、辞旧迎新时刻,南通如皋市审计局志愿者与公安人员正在沿街巡查店铺禁烧斗香情况。审计志愿者与公安、社区工作人员联动,春节期间,采取包片、巡线、守点的方式,在烟花爆竹禁限放、斗香禁烧区域开展“双禁同样辞旧岁,碧水蓝天迎新年”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守护“如皋蓝”,共度绿色、安全、和谐的新春佳节。


除夕夜,镇江市审计局审计人员利用值班时间,对数据机房的资源服务器进行安全可控的调试和优化,进一步提高数据的完整性和可靠性,切实为民生审计提供坚实保障


大年三十下午,连云港市审计局工作人员值班期间帮助张贴对联、挂灯笼


正月初一  “拜”新年

 

  年初一,拜大年。

  值守的审计人员,在岗位上,用奋斗为新年献上最美的祝福。


初一上午,沭阳县审计人员利用春节值班期间整理审计项目档案。沭阳县审计局春节期间每天安排人员值班,24小时坚守岗位。同时大家利用值班时间,积极主动整理2022年审计项目档案,筹划2023年审计项目重点内容及实施措施,为新春开局做好准备


  大年初一,连云港市、镇江市、无锡市惠山区审计局工作人员在单位值班值守。


大年初二  “回娘家”

 

  年初二,回门日。

  大年初二,审计人不忘回“娘家”——看望社区群众、回到了熟悉的办公室。


  初二回门日,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审计人员,来到了扬子津街道二桥社区,为群众送祝福。他们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认真倾听诉求,送去了真挚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年初二,南京市审计局对网络线路、机房、弱电间、UPS机房等场所进行性能巡查。春节期间,该局建立技术负责人24小时在线、应急值班保障人员半小时到位保障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网络畅通安全。


为保证国家档案局下达的“机关业务系统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试点”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大年初二一早,南京市审计局从事档案工作的同志们就赶到局档案管理中心,研究档案试点项目建设和需求方案,抓紧筹备各项工作。


正月初二,无锡市审计局工作人员利用值班时间,开展跨年度审计项目研究



大年初三 忙碌早

 

  年初三,睡甲饱。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甲饱”。过年忙前忙后的人们,初三正好好休息。可勤奋的审计人,初三一早,就忙开了


年初三,南京市审计局财务人员利用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对多项重点会计科目进行细致核对,扎实做好2022年局机关部门决算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填报工作,确保做到账证、账实、账表和表表相符。

年初三,无锡市、扬州市审计局工作人员,值班同时,撰写审计专报 ,研究跨年度审计项目,为新一年工作开展下好先手棋。

 


初四到初六,人勤春来早

 

初四、初五、初六,吃“折箩”“迎财神”“送穷神”。

送走一年的辛劳,勤勉的审计人,用砥砺奋进,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为及时兑付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新年“大礼包”,正月初五起,淮安市清江浦区审计局联合区工信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对企业申报2022年度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的设备进行核查,以更加高效、务实的态度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春节期间,盱眙县审计局帮办人员主动靠前服务,走进节日继续生产的企业,认真梳理企业在新春招工、原材料运输、厂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拿出具体方案,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


正月初四,淮安市淮阴区审计局两位同志,加班加点整理移交档案


  无锡市及惠山区审计局、盐城市审计局、徐州市丰县审计局、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审计局工作人员,在值班值守中,度过春节假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