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2-09-06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厅领导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内容,部分厅领导和处室负责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一是夯实基础,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要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与学习第一、二、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自觉地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握关键,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要在原原本本学原文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全局性、根本性论述,重点学习与自己工作业务相关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领会该书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审计工作的能力。三是坚持根本,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好地理解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更好地理解把握“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敢为善为、奋发有为,锚定全年目标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