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只有更优
发布日期: 2022-09-23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得怎么样?助企纾困有哪些实在举措?如何推动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江苏优化营商环境审计一线的作为。

 

  目前,江苏省审计厅统一组织13个设区市审计局交叉开展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融合开展了惠企纾困政策、就业优先政策、开发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审计,推动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政府“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落地见效,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实现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稳就业保民生。

 

聚焦助企纾困

  苏州市审计组关注被审计地区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情况。围绕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情况、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理整治情况、清欠和减租政策落实情况等内容,审计人员实地走访相关协会、企业,掌握该地区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具体举措和效果。

 

   扬州市审计组着重关注中小微企业融资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围绕“一窗通办”集成服务、“一个平台”融通业务等便企利企措施改革情况,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点和金融超市平台打造情况,助力金融“活水”精准助企纾困。 

 

  连云港市审计组围绕区域产业布局、转型升级和补链强链情况开展调查,实地走访相关企业,将审计调查同惠企政策解读宣传相结合,将助企纾困落到实处。

 

聚焦招商引资

  徐州市审计组对招商引资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关注政策兑现情况、招引项目落地效果,分析落地难、推进慢、未达预期的原因,促进招引政策公平普惠,高效直达。

 

聚焦便民服务

  宿迁市审计组围绕“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重点围绕“一网通办”、企业开办注销便捷度、跨部门综合监管、诚信江苏建设、企业家健康成长等领域,采取跟踪办理、随机询问等方式,从企业、群众视角了解办事流程,现场调查服务质量,推动“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服务提速更提效。 

 

聚焦简政放权

 

  常州市审计组重点关注投资建设领域简政放权情况,跟踪检查建设领域权力下放、项目承诺制推进、全流程在线审批等政策措施落实及任务推进,推动优化投资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聚焦就业优先

 

 

  盐城市审计组密切关注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分析核查是否存在职业技能培训与就业供需衔接“两张皮”、企业稳岗返还未实现“免申即享”“应享尽享”,以及社保费减免不到位等问题,努力推动各项就业政策落地见效。

聚焦产业发展

  无锡市审计组关注产业政策落实情况,重点调查园区主导产业集聚度、产业链完整性、上下游衔接性及创新型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情况,分析引资企业产业类型与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的匹配程度,揭示产业链配套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