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召开新录用人员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22-09-02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新录用人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8月30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新录用人员见面会,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出席见面会并讲话。


  会上,侯学元认真听取了5名新进人员的基本情况汇报,对他们加入审计队伍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近年来通过公务员招录、遴选等多种方式,一批优秀的青年干部加入了审计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活力,有力地充实了审计队伍力量。


  侯学元结合当前审计工作,为新进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入职第一课”,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增强审计自觉。要准确认识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深刻领会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审计监督职责,增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增强审计自信。要深刻认识审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审计机关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既要找病因、开良方,推动问题解决,更要研究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推动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加强管理,实现标本兼治,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三是增强审计自强。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和审计实践锻炼,强化专业胜任能力,提升履职本领。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立足点,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闯劲、开阔的视野,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硬朗的审计干部,在推动新时代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洋参加见面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