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9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各县级市(区)人民政府、市级相关部门等参会,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人大财经委等受邀参会。


  会上,苏州市审计局通报了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涉及的整改责任单位和地区、目前整改情况、整改要求等。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好整改。对于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原因,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特别是屡审屡犯的问题,要真改实改,整改到位,对于相关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要切实负起责任,明确整改任务,根据整改要求和审计建议,逐条制订方案加快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建章立制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问题实质,从源头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从根子上研究解决方法,把落实具体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形成统筹协调、联动配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下一步,苏州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力度、强化各类监督的协调配合力度、加大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告力度,以审计整改的实效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