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审计“青年+”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 2022-09-16 信息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和引导年轻干部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近日,常熟市审计局开展了“蓓蕾花开,福地有我”年轻干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挑战、沟通、教育三步走,促进年轻干部更快融入工作岗位。

“青年+挑战”

组织即兴演讲活动,年轻干部以“入职这些年”“审计初体验”等主题,抽签上台即兴演讲。在即兴演讲中,年轻干部从自身实际出发,回忆审计工作中的点滴,畅谈初入职场的体会,这既是对过往工作生活经历的一次全盘梳理,也是对年轻干部反应能力、表达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充分展现了审计机关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年+沟通”

举办“蓓蕾初开,福地有我”年轻干部集体座谈会,全体“90”后干部结合各自岗位经历,提出成长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并积极向单位提出科学、可行的建议。参会局领导对年轻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共同探讨和研究如何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为年轻干部的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并寄语审计年轻干部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不畏困苦,平衡心态、脚踏实地,更好地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年轻力量。

“青年+教育”

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根据派驻纪检组统一安排,组织近三年新进人员沉浸式参观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越界之殇》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警示年轻审计干部增强防腐拒变“免疫力”。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用身边人、身边事给年轻干部上了廉政“第一课”,引导年轻干部永葆清廉姿态、涵养一身正气,真正系好“清廉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