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审计局连续五年获评区级机关“五好”党组织
发布日期: 2022-08-31 信息来源: 南通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海门区审计局机关党总支被评为区级机关“五好”党组织。这是该局连续第五年获此荣誉。


  近年来,海门区审计局机关党总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全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通过“五抓五建”推动支部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实现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助推审计工作水平创新提升。       


  抓组织建设。通过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利用有限资源打造“党员活动室”和“党员阅览室”,阅览室开辟了“读书漂流角”,老干部支部按照“六有一提升”要求建成了党建阵地。


  抓思想建设。组织参加全区“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活动,7篇文章获得表彰,区审计局被评为先进集体;积极参与红色视频拍摄,《党啊,亲爱的妈妈》获良好宣传效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色主题短视频获区优秀奖。


  抓载体建设。积极推进党建联盟建设,与海太汽渡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入选南通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一批”党员教育工作体系,与海晟集团签订党建联盟协议并联合开展“5·10”思廉日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提档升级“立审为公,执审为民”党建服务品牌,创建“银发助审 三扶有为”退休干部党建品牌;推进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互融共进,召开2022年度协审中介机构审计业务暨党建工作交流会。


  抓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审计家长”等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被江苏省审计厅评为“全省审计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局老干部支部被评为“全市离退休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抓群团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局固投中心荣获区“三八”红旗集体,4名审计干部分别获评区“先进工作者”、区“优秀共产党员”等,4名审计干部家庭分别获区“崇德尚法好家庭”和区“最美家庭”。(徐倩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