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审计局出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
发布日期: 2022-12-16 信息来源: 无锡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审计机关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意见》明确,要高度重视党小组的作用发挥。合理明确党小组划分,以处室为单位成立党小组,更好凸显党小组贴近一线、贴近基层、组织灵活的优势;结合实际设立流动党小组,推广实施“审计组+党小组”两组融合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小组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意见》强调,要突出加强党支部功能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功能;创新支部活动组织方式,强化组织建设功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功能;构建“1+4+7”锡审“三立”党建品牌矩阵,强化品牌塑造功能。


  《意见》要求,要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员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立”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人、业务上的内行人,建设“政治型、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曹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