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能效助推政策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 2022-12-01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云港市审计局在开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聚焦助企纾困、就业优先、涉粮资金等各项惠民政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助推政策部署落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市场主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关注国家普惠性减税、结构性减税政策是否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地方金融扶持政策、房租减免政策执行情况等,聚焦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清欠,推动从源头遏制发生新的拖欠,助推企业走出困境。审计期间促进1000余万元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支付到位,退还8户餐饮住宿企业应减未减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费1.17万元。


  聚焦就业优先,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关注援企稳岗、职业技能提升、重点人群就业等政策落实情况,关注就业资金、失业保险金管理使用、减免返还社保费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对困难企业职工在岗培训、失业人员职业培训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政策落实。审计期间促进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补贴规范发放,清退违规发放补贴资金3.58万元。


  聚焦涉粮补贴,推动惠农政策落地见效。重点关注稻谷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和秸秆还田补贴资金申报和发放环节,通过大数据筛查和核对补贴清册,审查财务账簿和承包流转合同,实地走访和电话问询,检查种粮农民领取补贴面积与实际种植面积不一致的情况,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实际利益。将稻谷补贴资金的分配、发放情况作为“问诊”惠农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审计期间促进52.71万元稻谷补贴资金发放到位。(李小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