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2-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省审计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江苏省审计厅于11月14日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宣讲辅导。厅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县(市、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以视频直播方式收听收看宣讲会。


  夏锦文院长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在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一是坚持端正学风,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示范带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和激励党员自主学习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坚持融会贯通,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新修改的党章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审计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准确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审视、剖析、改进和发展我们的审计工作。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体审计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刻认识审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总体任务、战略决策、重大部署,找准抓住审计工作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切入点、落脚点,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审计贡献。(李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