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19年对口支援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结果
公告2020年第3号(总第83号)
(2020年7月20日公告)
发布日期: 2020- 07- 22 信息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江苏省审计厅组织无锡、常州及昆山等3个有对口支援审计任务的审计机关,对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发展资金和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和审计署相关要求,现将江苏省2019年对口支援克州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资金、项目基本情况

2019年度,江苏省计划实施对口支援克州项目64个,总投资7.89亿元,其中安排援疆资金5.17亿元。

截至2019年10月底,累计完成总投资6.93亿元,占全年总投资计划的87.83%;援疆资金已全部到位。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和各前方工作组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与受援地党委、政府密切协作,真情援疆、实干援疆,扎实推进各项对口支援工作。坚定把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作为第一任务,科学统筹援疆资源,抓好项目建设,深化智力援助,不断提高援疆工作的综合效益。计划安排符合中央和省支援新疆的政策要求,在项目管理和资金管控环节认真执行《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

但本次审计也发现,在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少数项目尚未按计划实施。2019年度援建计划项目中有3个项目截至审计时未实施。

(二)少数项目未按规定履行基建程序。3个项目施工前未领取施工许可证;2个项目未经批复即先实施。

(三)部分项目合同管理不规范。4个项目施工合同条款与招标文件的内容不一致;6份施工合同专用条款中,对施工单位送审结算高估冒算行为未按规定设置相关的约束条款。

(四)部分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2个项目现场监理工程师与投标承诺人员不一致,也未办理人员变更手续;1个项目装修工程投标文件中技术负责人与现场技术负责人不一致,未办理人员变更手续,且现场核查时安全员不在施工现场。   

    对以上审计查出的问题,江苏省审计厅和3个市、县(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审计指出问题后,相关援建指挥机构根据项目具体情况,进一步加强了与受援地的对接协调,督促部分项目按要求完善了相关基建程序、补充了相关合同条款,加强项目人员管理,相关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实施。江苏省审计厅将继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