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培训添动力 激发工作新活力
——江苏省审计厅举办提高全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能力视频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2-06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击鼓催征,新春新气象。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战略定位和前进方向,进一步锤炼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审计“看家本领”,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发挥“经济体检”独特作用,努力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2月3日和6日,江苏省审计厅举办提高全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能力视频培训。

  本次培训覆盖广、规格高,江苏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法规审理人员及全体审计业务骨干共计3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审计署法规司、审理司有关领导,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专家学者就依法审计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主题明、内容实,聚焦提升全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分别就准确把握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定位、依法审计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守牢审计工作“生命线”,提升审理工作质效、促进审计质量提升和审计成果转化,规范审计工作中的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重大课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荣获全国市、县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的两个单位,分享了项目立项、调查研究、现场管理、质量管控、成果转化、整改推进等审计全过程管理的经验做法。培训效果好、收获多,培训精准对接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既有理论高度、业务广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做好依法审计和审计质量管控提供了应用指导,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新修订审计法的贯彻落实,提高法规审理和一线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全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水平和审计质量控制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次新春培训增强了大家依法审计、提升审计质量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审计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作为提高依法审计水平的良好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全面忠实履行宪法和审计法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更好的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审计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