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调研组赴盐城、泰州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8-09 信息来源: 江苏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4日至5日,省审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海洋一行赴盐城市、泰州市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就持续巩固深化“五个强审”行动成果,强化全省审计机关“一盘棋”,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等专题,与市县两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盐城市及有关县区审计局介绍了审计统筹融合、优秀项目打造、投资审计转型、巡审协作联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泰州市及有关县区审计局围绕上下贯通、质量把控、数据赋能等方面交流了工作成效。市县审计局就全省统一项目组织和审计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改革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李海洋强调,要围绕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从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出发,优质高效完成年度审计任务,统筹做好信息宣传、网络安全和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改革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分解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年度工作要点,立足审计职责定位,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二要强化统一行动,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将审计事业发展五年规划细化落实到年度计划和具体审计工作中;整合资源、联合编组,集中优势兵力完成好统一组织审计项目。三要强化人才、技术支撑,持续巩固深化“五个强审”三年行动成果,以审计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改革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有效运用审计信息化建设成果,强化全省审计机关在平台、数据、技术等方面的共享共用。四要强化考核激励,健全完善对下级审计机关的考核体系,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下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向上级审计机关述职等制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省厅、徐州市审计局在盐城审计组审计现场,并现场调研盐城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和海通镇内审工作。(省厅人事教育处、派出审计五处、盐城市审计局、泰州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