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以审计的方式关爱特殊群体
发布日期: 2022-08-08 信息来源: 南京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生命是公平的,关爱是永恒的主题。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审计人是如何以自己的方式给特殊群体多一些关爱……


关爱老年群体——您一呼叫,多长时间会有响应?

  围绕“老有所养”,审计人关注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走访街道、社区、家庭,了解失能半失能、独居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智能化设备安装、上门护理和远程监测等养老服务开展情况,审查家庭养老床位综合运营补贴拨付使用情况,助力养老服务更有温度。图为审计人员调查了解居家养老设施。


关爱特困群众——特困供养人员生活保障得好不好?


  聚焦特困供养,审计人走进福利院,了解供养人员的护理标准、伙食标准、服务标准,实地查看供养对象生活和文化活动区域,翻阅日常服务记录和物资采购发放记录,助力救助资金用到实处,特困供养人员生活得到更好保障。图为审计人员查看特困供养人员文化活动区域。


关爱困境儿童——困境儿童有无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审计人员利用多方数据比对,审查有无孤儿、重病重残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未享受困境儿童生活补助,推动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和政策宣传,保证“不漏一个,不错一个、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图为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进行数据分析。


关爱残障人士——如何让他们在就业路上不掉队?



  为促进扶残助残政策落实落地,审计人积极参与“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助残日活动,向残疾人发放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汇编,宣传疫情期间为残疾人纾困解难帮扶政策,以实际行动关爱帮扶残疾人就业。图为活动现场审计人员向残障人士讲解政策。(李欣、赵东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